跳到主要內容區
ImgDesc

  你曾埋頭思索難題而廢寢忘食嗎?你想從事資訊、財務金融、企業管理、證券分析、統計、民意調查方面的行業又不太確定嗎?對報章媒體雜誌的各項數據、分析報告一知半解卻又充滿好奇嗎?對數學有些興趣但又有些擔心未來前途嗎?假如你的回答是「Yes!」,那麼,東華應數系可能是你的最佳選擇。

   如果你對這個遊走於理論與實際之間的領域充滿熱情;想重踏天才的足跡,站在巨人肩膀探索人類知識的極限。東華應數系是一個完全的學習環境。除了各位即將就讀的大學部之外,碩士班、博士班也已開辦多年。堅強的師資陣容外,還有優秀的學長、姐,加上花東縱谷山青天藍,東華應數系將給你一個不同凡響的大學生活。

   如果你想要從事先前所提的行業而又不確定?很好,你應該不確定。因為,你很可能對那個行業還不太清楚,而你畢業後或之後該行業是否還會持續發燒,仍是未知。東華應數系給你一個弄清楚、繼續深究的機會。除了紮實學生的基礎數學根基外,我們還鼓勵學生修習數學相關的其他領域課程方面。為使學生有全方位的選擇,本校自96學年度起採用學程化課規,學生可依興趣選擇其他學院、系所學程修習,涉獵各種領域課程。除本科系專業課程,在真正接觸到這些領域,弄清楚、想明白後,你大可以選擇投考這些專業的研究所,繼續深造。這些所的必考、選考科目如微積分、線性代數、機率統計等,都是我們的看家本領。你將是其他研究所考生最可敬/可怕的對手!

   現代社會是一個數字的社會。由天氣的自然現象,金融的經濟波動乃至民意偏好都以數據來蒐集、呈現及管理。因此,善用電腦網路資訊及讀懂統計報告的是現代人生活的基本素養。學生在這裡可以學習到電腦程式語言、資訊科學的梗概、加上數學與統計方面的理解及實作訓練,讓你能真正「玩」電腦,數據老實對你開口說話!

   正如其他所有有趣、有用的專業一樣,應用數學並不算簡單。別擔心,各位有最優秀的教練。我們的教授都是國內數一數二的人才!除了不斷進行的研究工作,教授們在教學、討論與啟發學生上,沒有課堂內外、上課下課的區別。相當年輕的老師群多半和同學一樣以校為家,課後也常一起運動、學習研究與談天說地。在課業之外,對學生的生活與生涯規劃也十分照顧關心。而這樣的態度也薰陶帶動學生們的學習與風氣。除了經常性邀請海內外學者來校演講訪問,本系也舉辦學術研討會及應數週的活動,不斷接觸新的知識及研究問題──後山的應數天空,一點也不孤單。

   你不一定要當數學家,但應該讀數學系,尤其該讀應數系,更該讀東華應用數學系。這或許不是個一般的選擇,過程也許辛苦,但絕對精彩。給自己一個夢,許自己一個不凡的未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