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應數基礎學程說明

對於許多人來說,數學是個讓人期待又常被傷害的學科。其實數學並不可怕,只是許多人搞不清正確的學習方式,因此失去見證數學之美的機會。

應數基礎學程的設計包含了下列幾門課程,以下簡單說明這些課程的規劃以及與其他課程之銜接:

數學導論:數學不只是計算,特別是大學中所學的數學,證明與理解為什麼比算出一個答案重要得多。這門課將由基本的數學概念開始,讓你慢慢進入大學數學的領域。

微積分(一、二):微積分是分析基礎課程,是瞭解與說明變動的基本;更進一步,則是以簡馭繁,以簡單逼近複雜的基本招式。以各理工及許多科系普遍列為必修,可以知道其重要性及應用之廣泛。課程中相對有相當多的計算,也是新鮮人接觸原文書的開始。

線性代數(一、二):相對於微積分,線性代數顯得相當抽象。對於未曾接觸過的學生,一開始的學習可能會有些不習慣。然而,只要耐心跟緊每門課,按時做習題,上課、下課請教老師、助教與同學多討論,學習並困難。他的應用之廣泛,不下於微積分。舉例來說,Google的核心PageRank技術便與線性代數有密切關係。

另外量化能力是本系同學的核心能力,因此程式設計(一)、軟體實作與計算實驗以及計算機概論三課選二的設計,是讓同學接觸程式設計,並為後續的(程式)計算課程打底。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