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【應數系演講】110-04-23 深度學習於肺炎資料的應用

國立東華大學應用數學系

專    題    演    講

主講人:周世偉 教授(東吳大學財務工程與精算數學系)

講 題:深度學習於肺炎資料的應用

時 間:110 年 04月 23日 (星期五) 15:00-17:00

地 點:理工一館 A318室

摘  要

採取三個方面來做研究與探討:1.理論方面使用針對深度 學習的演算法對病毒的結構做分析。2.經濟方面探討疫情與金 融市場的分析。3.實作方面於pyhton與R介紹深度學習工具與 架構。 探討全球重大疾病爆發後,針對疾病採取的常見措施,病 毒來源與分析、金融市場影響面以及染病後續醫療等。資料來 源有`年急性呼吸道候群疾病(本報告簡稱SARS),以及2020 年1月22日至2021年4月22日期間的染病資料(後續持續更新 與追蹤)、全球病毒資料庫、台灣證券交易所以及Kaggle平台 。後續應用新冠肺炎與台灣部分公司股價指數間之關係,觀測 疫情與各國相關政策對股價影響之間,可以分析是否股價以及 利差為市場所預期,公司之股價反應是否企業經營之影響所致 ,最後介紹病毒追蹤以及影像資料判讀等應用。

POST



 

※※※ 歡  迎  參  加 ※※※

 

 
瀏覽數: